是染七啊

PP鲁:

【就独自看一看大海】 

照片里的背影是大洋路上一路跟我拼车的加拿大籍法国姑娘。她说,她因为大学学位的缘故,她正好有一个一年长假,所以她决定一个人来澳洲异国旅行。她不怎么讲英语,所以一路上只用“Yes”和“No”回答所有的问题,最后报以一个呆萌呆萌的微笑。开始同行的加拿大小哥还时不时用英语调戏一下她,几次自讨没趣以后,就知道从姑娘嘴里套不出什么有意思的故事来,索性不再打扰她。不过她那呆萌的微笑依然照旧。我真的好想问她法语里有没有类似的表达形容像她这样的萌姑娘的,可惜不知道如何用英语怎么跟她讲。

最有趣的是:每次我们停车在一个景点,然后用相机疯狂按快门的时候,她一个人安静地跑到海边,不自拍也不拍风景,就那样简单地坐在沙滩上听海。我总觉得她有什么心事,只是一直不在我们面前吐露出来。所以我觉得应该把许巍的那首《曾经的你》唱给她听。

每一次难过的时候
就独自看一看大海
总想起身边走在路上的朋友
有多少正在醒来

评论

热度(137)